WORDS FROM OUR PASTORS

WORDS FROM OUR PASTORS

WORDS FROM OUR PASTORS

牧者分享

上帝可以用各樣的方式將祂的旨意與智慧讓我們知道。除了從讀經禱告裡的領受,或是主日講台上的信息,也可以是小組查經裡。上帝也會用各樣的屬靈弟兄姐妹,或是書籍來跟我們說話。但是上帝的說話方式不是侷限在這些而已。今天我們看到上帝透過一個意想不到的人來幫助摩西。出埃及記18章記載:

17摩西的岳父說:「你這做的不好。18你和這些百姓必都疲憊;因為這事太重,你獨自一人辦理不了。19現在你要聽我的話。我為你出個主意,願 神與你同在。

摩西的岳父不是猶太人。在認識摩西以前,他也不認識耶和華神。但是因為摩西逃到曠野,他開始認識了上帝。後來當摩西帶領以色列人離開埃及,他就來找摩西。他先是稱頌上帝,認知到上帝的大能,如何的幫助以色列人離開埃及。接著,他親眼看見摩西如何的沒有效率的治理百姓。他就提出了一個很好的建議。他提醒摩西,要選些合適的人來協助治理。摩西不需要每件事都審理,這樣永遠都處理不完,也有很多事件會拖延到。讓合適的人來協助管理,摩西只要處理更大,更難的案件就好。從現代的角度回看,這是非常合理的管理學。而這樣的智慧,卻是從一個外邦人來的!上帝可以用這樣的人,這樣的非以色列人來顯明神的智慧。

我們要學會心意更新而變化。要知道上帝可以用各樣的方式與我們說話。只要我們專心一意的尋求他,與神同在,我們自然會知道上帝是如何的用什麼樣的方式指引。讓我們不要單單以為上帝只會用我們曾經的方式說話,或是用我們想要的方式指示。讓我們隨時隨地都可以領受神的話語。要知道,我們的神是掌管一切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