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DS FROM OUR PASTORS

WORDS FROM OUR PASTORS

WORDS FROM OUR PASTORS

牧者分享

我們都很熟悉摩西的故事,知道他是怎樣的被保護,被拯救,最後到了法老女兒的 家裡長大,接受最好的教育。但是我們有沒有想過,為什麼摩西會記得自己是希伯來人, 並後來為希伯來人受欺壓而生氣,甚至出手打死欺負他們的埃及軍官?讓我們來細細讀聖 經的記載:

7孩子的姊姊對法老的女兒說:「我去在希伯來婦人中叫一個奶媽來,為你奶這孩 子,可以不可以?」8法老的女兒說:「可以。」童女就去叫了孩子的母親來。 9法老的女兒對她說:「你把這孩子抱去,為我奶他,我必給你工價。」婦人就抱了孩子 去奶他。10孩子漸長,婦人把他帶到法老的女兒那裡,就作了她的兒子。她給孩子起名 叫摩西,意思說:「因我把他從水裡拉出來。」

我們看到原來是當摩西的家人把他放在一個籃子裡順著河流走,姊姊忠心的跟隨, 以致後來有機會,並有智慧的建議找一個奶媽。而也順利的讓摩西的媽媽成為了摩西的奶 媽。我們注意到,這個嬰孩摩西,從小就跟自己的親生母親住,直到慢慢長大了才送回去 法老女兒那裡。但是在初步成長過程裡,母親的陪伴一直都在。我想,雖然聖經沒有清楚 的寫,但是這就是造就摩西知道自己是希伯來人的原因。因著母親的帶領與教導,摩西從 小就接受信仰的薰陶。

這提醒我們一件事,我們是否也有這樣的意識,信仰是從小就開始的培養?所謂的 信仰培養,不是單單帶到教會,讓他們接受主日學的教導,更是在生活的體現上。我們如 何做決定,如何活出信仰來,這才是信仰傳承的契機。摩西的姊姊與母親是有信仰的生命 的。面對逼迫,他們有智慧並有勇氣面對不公平的對待。姊姊不是把嬰孩送走就算了,他 還持去關心,追蹤,以致後來有改變的機會。這些都是從神而來的勇氣,智慧,並實際在 生活中體現出來。我相信摩西就是在這樣的環境長大,以致他認同這個信仰,這個希伯來 人的身份。

弟兄姐妹們,好不好我們一起努力,學習,如何將信仰真實的生活出來,好叫我們 的下一代,我們的周圍,都能夠被影響,因此而願意跟隨。讓我們一起將信仰傳承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