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DS FROM OUR PASTORS

WORDS FROM OUR PASTORS

WORDS FROM OUR PASTORS

牧者分享

當我們處在困難當中時,我們會怎樣的去面對?上次我們看到以色列人因著摩西去 找法老王,結果因此而遇見更大的痛苦。他們就向摩西訴苦,而摩西也到神面前尋求答案 。之後呢?上帝在出埃及第六章1-8節,透過摩西告訴以色列人,祂是如何的神,祂也是 他們先祖的神,祂必然會守約施慈愛。結果呢?我們看看以色列人的反應:

9摩西將這話告訴以色列人,只是他們因苦工愁煩,不肯聽他的話。

我們看到,以色列人面對上帝的應許與回應,他們有相信嗎?他們聽了嗎?經文告 訴我們,沒有!不要說以色列人,就連摩西也是同樣的情景。我們發現出埃及6章,當耶 和華告訴摩西因神是信實偉大的,要摩西繼續去找法老,摩西兩度回應,『我是拙口笨舌 !』摩西又回到起初神在焚燒的荊棘裡的回應。摩西還是專注在自己的失敗上,就如同以 色列人面對上帝的話語,他們聽,卻是沒聽見,只看自己的問題。

我就想到我們自己。很多時候面對困境,挑戰,難關。我們也知道要禱告。我們也 知道要讀經。我們也做了。但是往往最難的就是交托,就是信靠。我們禱告完,讀經完, 然後呢?繼續煩惱,繼續憂心,繼續專注在困難上。但是剛剛禱告完所領受的,讀經當中 被激勵了,或是與人分享所領受到的安慰,馬上就在我們心裡煙消雲散。我們還是定睛在 我們所無法掌握的事上。因為,我們渴望掌握情況。從另一個角度,我們期盼上帝馬上來 為我們解決問題,用我們的方式,在我們的時間。但是上帝有上帝的時間。上帝有上帝的 方式。信靠與交托,是最困難的。

弟兄姐妹們,讓我們學會聽。上帝常常提醒我們要『聽啊!看啊!』就是要幫助我 們的眼光從困難轉移,轉到定睛在神的作為與側耳在神的話語裡。讓我們的禱告不要成為 習慣,讓我們的讀經不要成為表象。讓我們學會當聽到看到後,就專注在神以及神要做的 事!讓我們一起學習交托仰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