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DS FROM OUR PASTORS

WORDS FROM OUR PASTORS

WORDS FROM OUR PASTORS

牧者分享

從今天開始我們要來讀出埃及記。還是鼓勵弟兄姐妹,可以先讀完經文之後,再繼 續看下去接下來的分享。出埃及記一開始我們看到以色列人如何從約瑟時期受到各樣的好 處,到了之後開始經歷每下愈況的情境,甚至法老王試著要滅絕他們的後代。其中有一個 很小的細節,是我們今天要點出來分享的。讓我們先來看經文:

15有希伯來的兩個收生婆,一名施弗拉,一名普阿;埃及王對她們說:16「你們 為希伯來婦人收生,看她們臨盆的時候,若是男孩,就把他殺了;若是女孩,就留她存活 。」17但是收生婆敬畏 神,不照埃及王的吩咐行,竟存留男孩的性命。

我們注意到,當法老下令要殺了剛出生的男嬰時,當時有兩個收生婆,就是我們現 在認知的產婆,她們因著敬畏神,選擇存留這些男嬰的性命。我們注意到,聖經記載了她 們的名子,原來她們是有希伯來的名字的。大部分的聖經學者認為,她們並不是希伯來人 ,很有可能是希伯來與埃及人的混血。這也解釋後面為什麼上帝祝福她們能夠成家立業, 因為混血的婦女在當時的社會並不是很容易結婚的。她們不被希伯來人接納,也不被埃及 人接納。無論如何,這兩個社會相對低微的婦女,她們的名字被聖經記載。相對的,這章 記載裡還有另一個主角,埃及的法老。一個地位很高,有權有勢,被人尊重的,但是聖經 卻沒有記載他是誰!他就是一個法老王。

在現今社會裡,地位崇高的,有權有勢的,往往都是被報章雜誌所記載,被人記得 。可是在聖經裡,卻不是如此。這讓我們想到在將來的天國生命冊上,誰會被記載下來? 是一個試著要殺掉希伯來人的法老王,還是兩個敬畏上帝的,但卻是被社會無法高舉的混 血收生婆?今天的經文已經給我們答案了!上帝在乎的不是地位崇高,不是有錢有勢,不 是是否有好的學歷,好的收入,好的工作,甚至是好的家世。上帝在乎的,是人是否敬畏 祂!將來在生命冊上的,會是那些敬畏祂的人!

弟兄姐妹們,你的名字在生命冊上嗎?讓我們專注在那唯一的條件,就是敬畏耶和 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