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DS FROM OUR PASTORS

WORDS FROM OUR PASTORS

WORDS FROM OUR PASTORS

牧者分享

上帝乎召我們是依據什麼呢?為什麼有些人被神大大使用?是因為某一些人特別有 恩賜,特別有能力,特別屬靈嗎?當我們看摩西,以及他後來所做的,就會覺得這個人被 神使用是理所當然的。但是從一開始,摩西並不是那麼的順服,甚至有點畏縮。讓我們 從摩西的回應來思想有關神對我們的乎召。出埃及記4 章記載:

10摩西對耶和華說:「主啊,我素日不是能言的人,就是從你對僕人說話以後, 也是這樣。我本是拙口笨舌的。」11耶和華對他說:「誰造人的口呢?誰使人口啞、耳 聾、目明、眼瞎呢?豈不是我─耶和華嗎?

從第1~10節裡,我們看到摩西三番兩次的對於上帝的乎召是排斥的。他一直用藉 口來推託,總認為自己不夠資格。但上帝對他很有耐心,一次又一次的提醒他,是神要完 成使命,人只是器皿。真正的能力在神,人只要順服與相信。但是摩西是否就很有信心的 領受呢?不!他仍然看著自己的不足!從這裡的對話當中,提醒我們是否在回應神的乎召 與選召時,我們應當要注意的事:

  • 1. 我們都是被乎召成為基督徒,同樣領受大使命的。但是是否我們在面對傳福音 的事情上,與摩西一樣的妄自菲薄,專注在自己的不足,自己的拙口笨舌?我們用各樣的 理由推託,實際上是因為我們不想,或是我們不願,甚至我們不信?
  • 2. 我們被乎召傳福音,但是從來沒有被乎召要使人因我們的口舌而信主。我們是 『奉主的名』來傳神的話語,講神的福音。
  • 3. 上帝乎召摩西,不是因為摩西有多厲害,而是因為上帝選擇了摩西。今天我們 蒙主恩,蒙選召,也是因為上帝揀選了我們,因他愛我們,他知道我們有能力,且他會幫 助我們。
  • 4. 我們當要倚靠上帝的能力。神顯明給摩西看祂的大能,是讓摩西知道讓事情成 就的乃是萬軍之耶和華。因此我們當要明白,只有我們倚靠上帝,經歷神的大能,我們的 分享與見證才有能力與果效。

    弟兄姐妹們!讓我們勇敢領受神的選召,順服的回應,並堅持的倚靠。神必使用我 們,領人出埃及,入應許之地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