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DS FROM OUR PASTORS

WORDS FROM OUR PASTORS

WORDS FROM OUR PASTORS

牧者分享

感謝主,我們終於來到創世記的最後一章了!是否你們也跟我一樣,已經把創世記 50章都讀完了呢?如果還沒,盼望你可以把你漏掉的地方再讀過,再回去看之前的影片 。今天,我們要來從第50章當中來分享。

24約瑟對他弟兄們說:「我要死了,但 神必定看顧你們,領你們從這地上去, 到他起誓所應許給亞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之地。」

約瑟起初是不得不的離開迦南地。約瑟的弟兄們,包括約瑟的父親雅各,也是因為 饑荒的緣故,按著神的吩咐離開迦南地來到埃及。從今天的經文看到,約瑟與他的父親都 很盼望能夠回到迦南。對他們來說,埃及是寄居之地。即便約瑟在埃及位高權重,享盡一 切的榮華富貴,但他還是不滿足。但是神一直都沒有讓他回去。今天這節讓我們看到,約 瑟自始至終,都知道他的族人必須是回到迦南的,因為那是上帝所應許的地方。

我們是否也有這樣的感覺。我們所在的地方不是我們最想要在的地方。特別是疫情 當中,很多人想著要回國。我不是要告訴你不應該回去,但我要從經文當中領受到的,是 即使要回去,都是在神的時間裡面,不是在人的想要裡。約瑟對他的弟兄說,神必看顧你 們,必帶領你們回去迦南。這是一個過去式,是在將來的。會的,但時間未到。約瑟一輩 子也沒有再回去住在迦南地,因為他有他的家人,有他的責任,因為他知道上帝要他在埃 及有上帝的意思與旨意。雅各回去了,那是在他死之後葬在迦南地。但無論如何,他們都 順服神的旨意與心意。重點不是在哪裡,重點是在應許。迦南地是應許之地,但也可以是 任何地方,只要人願意順服神的帶領,哪裡都是神的應許之地。

弟兄姐妹們,讓我們學會接受上帝所給予我們,放我們所在的地方。或許這不是你 會選擇的地方,但這是上帝要你現在所在的地方。但有一天,若神應許,他必會帶領你到 迦南地,神所預備要你去的地方。讓我們好好享受現在,明白上帝放置我們在這裡的意義 與計畫,讓我們好好成就神的心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