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DS FROM OUR PASTORS

WORDS FROM OUR PASTORS

WORDS FROM OUR PASTORS

牧者分享

我們在讀聖經的時候,會不會有一個錯誤的認知,那就是當上帝做了某一種預言, 好像似乎被預言的那個對象就被咒詛一樣的,真的按著結果而發生?我們來到創世記49 章,雅各在臨終前為他每一個兒子祝福。這些祝福,從另一個角度來說,是預言。而實際 上,歷史就按著所預言的發生了。我們要如了解讀這些預言,從中學習神的心意呢?

1雅各叫了他的兒子們來,說:「你們都來聚集,我好把你們日後必遇的事告訴你 們。2雅各的兒子們,你們要聚集而聽,要聽你們父親以色列的話。

這裡我們看到雅各要把將來他兒子必遇到的事告訴他們。我們也看到上帝如何透過 雅各陳明每一個支派會發生的事。而從整本聖經來看,所陳明的,也真實的成就了。西緬 與利未支派,因著他們的血腥殺戮,預言會分散在猶大各支派中。事實也是如此。西緬後 來就歸與猶大支派,而利未成為聖殿的工作者,分散在每一個支派裡,協助宗教上的需要 。最有趣的是猶大。看來所有的祝福都是正面的,但當中也不乏警告。在11 節說到猶大 把小驢拴在葡萄樹上。看起來很豐盛,有葡萄,有牲畜。但實際上小驢是一個不受控的動 物。當他被栓在葡萄樹上時,因著牠的不安份,會導致整個葡萄園受影響,樹葉被吃掉, 樹幹被連根拔起。事實上,猶大也因著後來的不順服,使得他們被擄,連根拔起。

所以,從這幾的事情來看,上帝不是在咒詛所有人。反之,這是一個警告。若持續 怎樣,或是不小心不在意什麼,將來必有審判,而神已經看到人的選擇是什麼。而我們, 也時常的經歷我們的選擇的

我想提醒大家,當我們看到預言的時候,要我們跳脫『預言』的內容本身,而專注 在上帝的心意。上帝是要提醒所有的支派,曾經你們怎樣,將來你們若持續,就必怎樣。 事實上,西緬與利未就是最好的反差。西緬族最直接併在猶大族。但是利未卻不同。一樣 是被分散,但是他們專心做主工,最後被賦予聖殿工作的職責。

弟兄姐妹們,當我們看到聖經中記載的預言,與其去研究會不會發生,怎麼發生, 何時發生,我們更要從他人的經歷領受上帝的心意。若上帝對你發預言,而是告訴你將來 若一直這樣,會有什麼後果。最終,是在我們的決定裡,自己的選擇權。好不好讓我們學 會聽到,看到,就馬上回轉,免得預言真的成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