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DS FROM OUR PASTORS

WORDS FROM OUR PASTORS

WORDS FROM OUR PASTORS

牧者分享

出埃及記10章,我們來到十災裡的第八跟第九災。從這章的一開始,我們看到上 帝降災的終極目的,是為要使埃及法老與百姓都知道上帝是耶和華,獨一真神。可是埃及 經過這麼多的神蹟,這麼多的懲罰,有真的知道這個上帝是獨一真神嗎?顯然是沒有。雖 然我們看到法老第一次的在降災之前就找了摩西與亞倫來,但最終仍然不願意接受耶和華 就是真神的這個事實。為什麼呢?

7法老的臣僕對法老說:「這人為我們的網羅要到幾時呢?容這些人去事奉耶和華 ─他們的 神吧!埃及已經敗壞了,你還不知道嗎?」

我們看到,法老與他的臣僕從一開始對上帝的態度是置之不理,到後來是終於承認 這個神有兩把刷子,並試著利用卻發現遭到更大的災害,到現在這一章,他們認為這個神 與以色列人是埃及的陷阱,是影響埃及發展與成長的禍害。他們認為摩西與他所代表的上 帝是埃及的網羅。也就是說,他們是『麻煩製造者』。這個神是個麻煩。讓他們去,去敬 拜自己的神,免得造成我們的麻煩!到頭來,耶和華還是『他們』的神。這與上帝降災的 終極目標是不同的。上帝的心意是要所有人都承認上帝是真神。但現在埃及人卻還指示認 為耶和華不是神,是麻煩。正因為如此,他們面對最後的利益權衡,終究是不願意放以色 列走。因為相對之下,讓以色列走會造成更多的麻煩,更大的利益損失。

弟兄姐妹們,是否我們在面對上帝的時候,我們是看見上帝是我們的神,還是認為 他是麻煩呢?面對是否順服上帝的旨意,是不是我們會認為或是認知,要付上這些的代價 ,是很大的麻煩?為了順服上帝,我們需要犧牲很多,要放下很多,要改變很多。這些, 都很麻煩。認識上帝,帶來生活上很多的不方便。可是我們有沒有想過,這樣的『麻煩』 卻是帶來終極的祝福?因著改變會得到生命中很多的奇蹟與祝福。因著順服並承認他是我 們的上帝會得到世界所不能給的福份。

弟兄姐妹們,上帝是你的麻煩嗎?還是他是你的祝福,是你的神?盼望我們不要錯 誤的認為屬神的生命是麻煩,是咒詛。他是我們的神,賜下祝福的神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