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DS FROM OUR PASTORS

WORDS FROM OUR PASTORS

WORDS FROM OUR PASTORS

牧者分享

上帝降在埃及的第十個災就是長子之災。上帝吩咐那些信他的,要在門上塗羊血, 當夜滅命的天使會越過不施行懲罰。那些不願意聽從的,特別是埃及的家,包括法老的皇 宮,必遭受長子死亡之痛。當夜,埃及家中哀鴻遍野。上帝也吩咐以色列人,在往後的每 一年這個時候,要守逾越節,紀念上帝的恩典。而逾越節期的第一週是除酵節,七天都要 吃無酵餅。到底為何要吃無酵餅呢?讓我們來看經文的記載。

15你們要吃無酵餅七日。頭一日要把酵從你們各家中除去;因為從頭一日起,到 第七日為止,凡吃有酵之餅的,必從以色列中剪除。

酵,在聖經當中意指著罪。罪如同酵一樣,只要有一點點就可以發出整個麵團來。 因此在逾越節期當要除酵。猶太的習俗,不只是要吃無酵餅,更是要大掃除,免得過去殘 留的酵沾染了做無酵餅的麵團,造成麵團發酵,製作無酵餅就失敗。上帝要以色列人守逾 越節先從守除酵節開始,因為上帝之所以赦免以色列人,是因為他們願意聽從上帝的吩咐 。我想請大家思考,當日在埃及的時候,若有以色列人聽到吩咐,卻不願意塗上血,上帝 還會免去長子之災嗎?不會的!若有埃及人聽到,而願意塗上羊血,是否上帝還會殺它們 的長子?當然也不會!所以逾越節的恩典,是因為凡聽見上帝的吩咐而敬畏去行的,就能 得著神的恩典!而不聽從神的,就是不願意順服神的吩咐與命令的,就是罪。因此,除酵 ,就是除罪。一個人要能夠承受神的恩典,必須要願意在神面前認罪,除罪。

每一次我們在守聖餐的時候,牧者都會提醒要先認罪禱告,免得吃喝自己的罪了。 弟兄姐妹們,千萬不要以為受洗了,就一次認罪除罪了。我們要常常的到神面前跪拜,禱 告,求神的光照,使我們不受罪的綑綁。我們需要常常的認罪除罪。當我們常常除酵,就 能常常經歷逾越節的恩典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