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DS FROM OUR PASTORS

WORDS FROM OUR PASTORS

WORDS FROM OUR PASTORS

牧者分享

聖經中有許多的話語提醒我們上帝與我們常常同在,祂無時無刻都在引領著我們。 詩篇提到,無論我們起來,我們躺臥,我們行走,我們的神都曉得。今天在出埃及記13 章也看到上帝如何的帶領保守以色列人在曠野裡。經文這樣的記載:

21日間,耶和華在雲柱中領他們的路;夜間,在火柱中光照他們,使他們日夜都 可以行走。22日間雲柱,夜間火柱,總不離開百姓的面前。

我不知道對你們來說,在曠野裡有雲柱有火柱是什麼樣的概念。我有機會去到以色 列,也實際體會所謂的曠野是怎樣的景況。讓我想到有一年開車從多倫多到芝加哥,途中 經過很長的一段路,四面都是平原。眼前看到的,除了高速公路之外,就是一望無際的草 原。若不是有高速公路,我根本不知道我要往哪裡去。當年以色列人在曠野裡,沒有高速 公路,也沒有路燈。一片的曠野是一望無際。不知方向,不知終點,不知往哪裡去。因此 ,上帝用雲柱火柱來幫助以色列人。對他們來說,在萬無頭緒之下,有雲柱有火柱,那是 何等的恩典與安慰!那是何等的確據與幫助!他們知道往哪裡去。

今天我們看到有神同在的雲柱火柱嗎?或許你我也在徬徨無助中,不知道方向。或 許我們在曠野裡,一望無際,不知有多少的危險。但是,我們的神在雲柱火柱裡,總不離 開我們,直到帶領我們到神所應許之地。以色列人在曠野裡四十年,沒有一天雲柱火柱離 開他們。這樣的安慰,這樣的確據,是我們可以倚靠與確信的。你看到神所賜的雲柱火柱 了嗎?